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5 浏览次数: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吉组发[2019]6号)精神和省委统一安排,经过认真准备并经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同意,12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综合实训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长虹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专程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书记黄金林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各位班子成员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结束后,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长虹做了点评讲话,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和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检视剖析材料到交换意见准备充分,开出了高质量,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党委班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上,党委领导班子使命担当意识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取得了重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解决了一批师生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二是班子成员对标对表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做到了“3个摆进去”,尤其是从高校要着重整改的5个方面和主动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定检视问题,覆盖面广;三是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真实,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切中要害、直指人心,批评意见建议都是研究性的、全局性的,不就事论事,站位很高;四是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比较明确。

杨长虹指出,各位班子成员要主动承接任务,高站位、广视野制定整改措施,抓好任务落实,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学校党委要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自觉;二是要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是要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实践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推动学校发展的行动自觉;四是要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制度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党性自觉。

党委书记黄金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黄书记指出,长虹组长的讲话让我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也倍感压力、倍增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是要着力强化政治意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期任务,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久久为功祛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要勇于担当作为,党委班子成员要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四是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委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主题教育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同时要把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让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地生根,不断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努力实现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职院校建设目标。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4月

     
  吉ICP备05002398号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