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来校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落实“九个一”工作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16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巡回指导组来我校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落实“九个一”工作听取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仁武,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残联组织联络部部长孟颖、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明参加会议。刘仁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组织部部长于澜涛、道桥工程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委员、轨道交通学院教师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道桥工程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魏斌、轨道交通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刘仲波分别结合各自支部特点、联系学院实际,详细汇报了本支部“九个一”工作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下步工作安排,其他支委会成员以及党员教师代表等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自己学习的收获和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等谈了心得体会。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刘仁武副组长作了讲话,对我校基层党支部“九个一”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到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联系2个教师党支部就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做实“九个一”工作,是我们第7巡回指导组的一个创举,对于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能做到什么程度,心里没有底,刚才听了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心里的石头落地了,你们落实“九个一”都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克服了教学任务繁重的诸多困难,把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两不误、两促进,全体党员都能参与进来、愿意参与进来,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坚守职业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值得肯定。具体来看,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工作务实;二是立足岗位、查找问题;三是联系实际,发挥自身优势。

刘仁武副组长也对我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刘仁武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严格按照“四讲”要求,讲好专题党课。

党委副书记高歌代表学校对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给予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接下来将把主题教育全程抓紧抓实,进一步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5日

     
  吉ICP备05002398号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