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在分管领域做“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6-30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连日来,学校领导胡明、李廷吉、马凯、王玉秋分别在分管领域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9日下午,院长胡明为全校党员上了一堂鞭辟入里、生动精彩的党课。胡院长指出,全校上下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唱响对事业追求和共识的主旋律,形成和谐干事的交院特色。

胡院长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学促做,学做相长。一要做到深学笃用。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省委、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坚决贯彻学校党委意图,减少自由发挥的空间。要把更多的时间利用到学习上,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要辩证思维。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是要深入学习思考的,学习不要停留在书本上,要到实践中找答案,在做中学、在学中提升,在实践中反思理论、感悟理论。三要创新方法。胡院长强调,创新无处不在,各部门都要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教学部门要结合“孩儿们”实际,创新人才培养方案;机关后勤部门要创新服务理念,牢记机关就是服务,而不是高高在上。四要守住底线。胡院长强调,讲政治、守规矩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底线之一,学校党委意图必须强力贯彻,不折不扣执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五要态度积极。各位同志必须用欣赏的眼光、理解的态度看待身边的人和事,最大限度地激发每个人的积极性,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6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廷吉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以《以党章为镜,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分管部门党委组织部、学生处、团委、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校园建设办公室等部门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李书记指出,广大共产党员第一要明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第二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关于“一个梦想、两个目标、三个倡导、四个全面”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坚定中国自信、立足中国实际、总结中国经验、针对中国问题。第三要以党章为镜,全面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第四学习教育必须结合中心工作来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做讲“三气”、存“三心”、修“三德”的合格党员。

6月22日上午,副院长马凯以《深刻领会“两学一做”要求,继续发挥服务党员作用》为题,为教务处、科研产业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及体育部等部门党员干部做专题党课辅导。马院长围绕“什么是‘两学一做’、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及“怎么学”“怎么做”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和阐述。马院长强调,各部门尤其是部门负责人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教育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切实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服务教育教学的作用。

6月22日下午,纪委书记王玉秋到为分管的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工会联合党支部和安全保卫处党支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王书记首先对《准则》和《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并结合实际工作和部分案例对《条例》修订后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准则》是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针对现阶段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原则性要求和规范,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准绳和尺子。王书记特别指出,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是应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感以及娴熟的业务能力,以“人民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党委组织部

      2016年6月30日

 


     
  吉ICP备05002398号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信息中心